君墨怀袖

七夕反虐文:当你悄悄去他们战队(后续)

这是针对七夕发的报复社会的段子反虐。我为什么要这么坑自己,好好想一个甜甜的段子不好吗。报复社会还是需要三思啊。QAQ。

注意:为了虐回去,女主可能会有一点苏。可以接受的就请继续看下去吧。感谢各位小仙女的支持哦~

渣文笔警告,其实写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希望各位小仙女可以谅解,感觉人物严重OOC.

叶修x你

虽然你似乎是没有太意外分手的结局,但是和他分手后很长一段时间你依旧还会下意识的带着做好的饭走在去战队的路上。有好几次你甚至是已经走到了战队门口才想起来,你们已经分手了。和闺蜜出去逛街,也会不自觉的走到男装专柜去为他挑选衣服。闺蜜说你可以散散心,这样利于你更快的走出来。你之前把生活重心全部放在他身上了,应该自己调节,转移一下注意力。

你觉得闺蜜说的很对,你也想出去看看,在H市,和他在一个城市都让你会不自觉的想他下一秒会不会出现,即使你知道是幻想。

你终于决定好了,向医院辞了职,并去了你曾多次为了叶修的身体而麻烦过的同事们的科室,向他们一一道谢。上次出差,与其说是出差不如说是一次讲座动员,关于无国界医生。在听讲座的时候你没有在意,当时的你觉得这和自己并没有关系,你完全没有想过要去成为一名无国界医生。但是现在,就当是换个地方换个心情也好,或者是让工作麻痹自己也好,你都这么决定了。

经过层层筛查选拔,你通过了,你退掉了租住的房子,仅仅带了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就随队伍离开了,成为无国界医生会有多苦,你可以想象,但是你不后悔。甚至在离开的那一刹那,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你不知道的是,叶修在你离开之后的一周就后悔了。各种生活琐事让他突然手无足措,他之前明明自己生活的很好的,认识你这么多年,是你把他惯坏了。每天不是战队的事情让他头疼,而是每天吃饭,洗衣等琐事,老板娘说他像个生活不能自理的笨蛋。他听了之后只是苦笑,老板娘劝他来找你,他拉不下面子,推辞说过几天再说。一次次推辞,连最后老板娘都不想再管他。

其实他心里还是觉得你还会来找他的,他想等你来找他。但是一个月,两个月,你都没有出现。挑战赛打完了,他终于松了一口气,也终于找到了借口给你打电话。拨出电话的那一刻,他还在思考要怎么和你道歉,跟你分享挑战赛胜利的喜悦心情,却在电话拨通的那一刻,心被浇了个透心凉。是一个不认识的人接的电话,那个人告诉他,这是他新换的手机号。叶修还心存一丝幻想的想去你租住的房子找你,却发现连房子也换了人。他彻底找不到你了。

在第十赛季取得胜利的时候,他决定退役,决定去找你,决定在找到你之后一定好好听你的话,一定好好陪你。

你没有想到你会在这种情况下和叶修见面。你参加无国界医生快2年了,这次回来任务完成了回来休假。国家电竞总局听闻你作为无国界医生回国了,并在短期内没有任务,邀请你成为国家队的随队医生。你犹豫之后答应了,因为你已经听说他退役的消息,你想可能真的是无缘吧,你可以在他身边工作了,但是他退役了。

出乎你的意料,他又成为了国家队的领队。在随队人员见面的时候,你看到了他,你以为你会很激动有或者很难过,可是都没有,你很平静的同他握了握手,你想你是放下了。

在飞机上,他和身边的人换了座位,在你身边问你:“还好吗?”,你答道:“挺好的,谢谢叶队关心。”“你要不要坐到窗边,我记得你晕机的。”“不了,叶队,我没那么娇气。叶队好好思考一下比赛吧。”你顿了顿“你没有必要的,叶修,我们已经结束了,各自安好吧。”

叶修苦笑,他明白他终于还是狠狠的伤了你,并失去了你。

韩文清x你

你和韩文清分手后,自我颓废了很久。你想这么多年,终究还是笑话啊。白月光、朱砂痣,终究还是比不过。

直到你几个闺蜜实在看不下去,冲到你家里,把你从床上挖出来,带你到镜子前,冲着镜子里颓废的你大吼,让你清醒清醒,为了一个男人把自己折腾成这个样子,值得吗?是啊,值得吗。你反问道,为了他而迷失了自己。之前的你,喜欢齐肩短发而不是长发,喜欢平底鞋而不是高跟鞋,喜欢裤子多过裙子。可是现在呢,自己一头快齐腰的长发,鞋柜里平底鞋没有几双,剩下的平底鞋还多是运动鞋,衣柜拉开,满满一个衣柜的各种不同款式的裙子,曾经最爱穿的裤子,不知道被塞到了哪个角落。翻出已经落了灰尘的化妆品,你自嘲道,真是可悲啊,迷失自我。

你决定做回你自己。把头发剪短,把鞋柜清空,换上新换季的不同样子的平底鞋,扔掉了运动鞋。其实你一点都不喜欢运动,在追韩文清之前,你甚至连一双运动鞋,一件运动的衣服都没有,一切都是为了他而逼迫自己去改变的。把衣柜的裙子或打包送人或捐出去,全部换成各种各样的裤子,换了新的化妆品和护肤品。终于在和他分手3个月后,你摆脱了他爱的“朱砂痣”的样子,闺蜜笑你分手的代价太大,你却说当做给自己买了个后悔药吧。

你买了新的摄影设备,准备重拾就业。没错,在和韩文清在一起之前,你是一名摄影师,因为要背设备你不爱穿高跟鞋,不爱穿裙子,同时,韩文清也不太喜欢你经常出去拍摄。为了他,你放下了你最爱并且最擅长的摄影工作。现在,你打算一切从头开始,重新做回自信的自己,而不是因为他的一个表情,一个动作,一句话语而牵动你的喜怒哀乐。

重拾摄影太苦了,你已经太久没有拿过设备,拍不出满意的片子让你焦躁,但是内心却为这种疲惫而暗自欢喜。终于,你的生活步入了正轨,曾经和韩文清的那段过往带来的痛苦,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会在意了。可能是听闻他的“朱砂痣”回来找他的时候吧。

你再次见他是在第二次世界荣耀联赛的时候,他在经过了一年后终于决定去世界赛场。那天你刚采风回来,就被工作室的人疯狂的电话叫了过去,你只好拖着行李箱匆匆赶到工作室。“什么事这么着急喊我回来,我不是在休假吗?还有,谁的快递?”你边走进工作室边说着。“我的我的。老大,今天突然几个工作撞在一起了,没办法才喊你回来的。”回答你的是工作室负责宣传的一位。

没错,这些年你和朋友一起开了这间工作室,接一些摄影工作,也积累了一些名气。你一边调试着设备一边向身边的人询问着被拍摄人员的信息。你没有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和他见面。在分手5年后,你作为摄影师和他在拍摄荣耀联赛宣传照的摄影棚见面了。你曾想过如果再见面你会怎样做,是一笑而过,又或者是满满的愤怒?你发现都没有,你只是随意的扫了他一眼,你知道没有那么大度的还能冲他微笑,却也没有当初那种激烈的愤怒了。

这边他却没有那么平静,你和他分手以后,他以为他会松一口气,会在心心念念了那么多年的“朱砂痣白月光”回来找他的时候万分激动。可是等真正见到她时,却发现一切只是记忆的美化,她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朱砂痣白月光”成了“蚊子血饭粘子”;韩文清开始回想起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你不会在他忙于工作时抱怨,不会怨他总是冷着一张脸,不会怪他不记得各种节日纪念日……他好像刚刚醒悟,开始努力回想曾经你和他的一切,却发现他记得的和你的记忆是那么少,他隐约记得你曾经是摄影师,于是想找一张和你的合照,翻遍了记忆却没有任何拍照的映象,他甚至想不起来你和他在一起后有没有继续摄影。他只能靠着不停的工作,疯狂的训练,一遍遍麻痹自己。他想如果能再次见到你,一定要好好对你,好好宠着你。

再重新见到你后,他拼命地压抑自己内心的狂喜,你扫过去的目光让他仿佛当头一棒,身边叶修察觉了他的不对劲低声询问却被他岔开了话题。他告诉自己:要慢慢来,现在好歹找到你并知道你的工作地址了。

他近乎贪婪的目光注视着你,你变了很多,白衬衣牛仔裤,还有齐肩发松松的挽着半丸子头。显得干练却不失俏皮。这与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相差太大了。你感受到他的目光皱皱眉,没有说话。

世邀赛结束后,他开始频繁地出现在你的工作室,你不愿搭理他,工作室的人打趣说韩队追人也是霸图的风格“一如既往”啊,一次两次三次……终于在一次工作结束后,你决定和他谈谈。

“韩队,你战队应该还有很多事吧,不要再来了。”“没事,我已经准备退役了,没什么事情的。”“韩队,虽然网上说不曾后悔曾经做的傻事,但是我不一样,因为你,我迷失了自己,像个狗皮膏药一样粘着你,现在回想起来,这些回忆只会让我觉得当初的自己太过于可笑,我后悔了。真的,别再来了,就这样吧。”韩文清沉默的听着,许久,哑着声音说了句“对不起。”他明白,对现在的你而言,已经不需要他了。

王杰希x你

和王杰希分手后,你回去看了看那篇已经写好了的辞职信,有点茫然。其实,这次七夕你准备告诉他你已经打算辞掉工作来B市发展了。却没想到他给你七夕的“惊喜”远比他大得多。

你终究还是辞了职,你是学翻译的,出国对你而言既可以散散心,又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所以你不加思考的做了这个决定。在国内到处都有你们的回忆,你飞到不同的城市陪他打比赛,在夏休期,你们出去旅游。在不同的地方,都能或多或少的找到你们的回忆。你待得感觉快要窒息。身边的人又劝你算了,出国3年,回来辛苦打拼的事业也没了,事业爱情双双失去。你默默的听着,却固执的坚持自己的决定。家人虽然心疼你,却只3年的时间让你去疗伤。

刚来到德国的第一年,你过得格外艰难。各种不习惯,即使你是学德语翻译的,但是真正出了国却还是有语言环境的不适应,加上水土不服,你常常整夜失眠或者在半夜惊醒。每每这时你都下意识的想打电话向他倾诉,却都在即将拨出的时候想起来你们已经分手了,习惯真是一个可怕的存在啊。

从第二年开始,你开始适应德国,你换了手机号,决定开始新的生活,成为新的自己。你开始尝试你之前想尝试但是一直不敢或者想等他一起体验的事情。蹦极,滑翔伞、滑雪等等你之前没有体验的事情,在这一年你都感受了一遍,你的性格也变了许多,更加开朗热情,能很快的融入新环境了。甚至你还去大使馆实习了一年,正是因为如此,你觉得你的德语水平提高了不少,翻译出来的文字不再那么死板,更像一名合格的翻译了。也是从第二年,你开始慢慢走出这段感情。终于在第三年,你回国了,这两年你已经很少会再想起他了,你觉得这段感情你已经走出来了。

回国后,在大使馆实习的经历让你很快找到了工作,你以为生活就这样了,可是没想到你和他会这么快就见面了。

其实在和你分手后,王杰希有一段时间感觉极为放松,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轻松感逐渐消失,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失落和不适应。他开始不习惯没有人时不时的打电话提醒他按时休息,不习惯再也没有你快递给他的你自己亲手做的点心和各种你挑选的小零食,不习惯听不到你抱怨遇到的琐事……同队的那个软软的小女生,真的如她外表一样性格软软的喜欢撒娇,可是时间长了,他却觉得满心的疲惫,队里的事情他一人承担,还要时不时的应对各种撒娇,为她处理各种在旁人看来简单的小事。王杰希开始怀念你的体贴,你可以为他分担,可以和他一起并肩同行,而不是靠他一人撑起一切。

王杰希最终还是和那个女生分手了,他开始打听你的消息,却被告知你已经出国。他想你会回来的,这一切都还像你们没有分手的时候,只不过你们从异地变成了异国。你回来的那一天,他其实从你的朋友圈知道,他换了一个账号加了你的好友。他想去找你,却在出门的时候退缩了。他知道如果这么去找你,你一定不会见他,8年的感情不是骗人的,他还是很了解你的。

于是,在世邀赛需要去苏黎世的随队德语翻译的时候,他向电竞总局推荐了你所在的公司,他相信你一定会被派来的,果不其然,你来了。

在你们公司接到这个工作时,你是拒绝的,但是抵不过上司的信任,你最终还是被派来了。在机场你们见面了,王杰希没有和你说太多话,只是默默的接过你的行李,想和从前一样走在你身边。你在经过下意识将行李递给他后,才反应过来。“王队,谢谢,还是我自己来吧。”你想拿过行李,却被他躲了过去。“我来吧,你力气不大,这个有点沉,你放不上行李架。”“王队说笑了,这几年在国外,什么事不需要自己完成,我没有那么娇弱,搬个行李而已。”你笑道,语气中有淡淡的讽刺。他不语,听出来你暗含的意思,“我和她已经分手了。”“王队不需要向我这个外人解释这么多,我不感兴趣,也没有必要。”

说完其实你有点吃惊,你以为自己已经淡忘看,原来还是在意的啊。在意他当初那句“无关人员”,在意他当初对那个女生的维护。现在,你终于把这股怨气说了出来。

其实你猜到他可能知道你的消息,这两年,你的朋友圈一直有一个陌生人的点赞,你不清楚是谁,直觉告诉你是他,只是一直不敢确认。“你在国外还好吗?”他的一句话让你不能再装作不知道了。“王队,你这样有意思吗,放过我不行吗,我用了3年才走出来,你不要再来打扰我了,行吗?”你是个在某些问题上很固执的人,不轻易下决定,但是一旦决定就绝不会后悔,你知道他明白你的意思和决定。

现在,终于可以真正开始新的生活了吧,你想。


评论(9)

热度(113)